以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重点,通过改革课程体系和培养过程,探索科教结合、协同培养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创新机制。

    1)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院(系)+中心+企业的协同培养模式,培养应用性本科人才。

    2)改革课程体系:中药学、制药工程(中药方向)等相关专业可开设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材现代化栽培、中药质量控制与标准化等相关课程,增强中药材栽培、加工方向的综合实践实训等。

    3)改革教学内容,强化理论联系实际:中心研究成果及时引入课堂教学,包括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鼓励以中心研究成果为案例开展案例教学。

    4)开展系列讲座,拓展学生视野:利用中心的人才优势,为学生开展系列讲座,拓展学生视野,及时了解学科动态。

    5)引入中心成果,编写相关教材或讲义:利用中心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优势,编写校本教材或特色教材,如大别山特色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材现代化栽培、中药质量控制与标准化等教材,用于应用性本科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