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与杭州师范大学来我院交流石斛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10

916日下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桂南试验站专家、广西大学教授何龙飞、副教授肖冬,杭州师范大学铁皮石斛研究团队教授王慧中、副教授卢江杰一行来我院就霍山石斛产业进行考察,并针对制约石斛产业发展科研瓶颈问题开展了深层次学术交流。皖西学院科研处处长韩邦兴,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及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交流学习。

交流过程中上,韩邦兴简要介绍了中药学学科团队在霍山石斛的品质形成影响因素与分子机制研究、核心功效研究、种质资源收集、品种选育、栽培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果情况,并就进一步促进团队联合攻关瓶颈问题等提出了建议。王慧中一行在实地考察皖西学院药用植物园、植物细胞工程中心及组培实验中心之后,对皖西学院在霍山石斛的种质资源收集、大规模种苗快繁、品质形成的分子机制研究基础、核心功效、栽培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非常重视,并希望三家单位能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安徽霍山石斛产业和广西铁皮石斛产业快速发展。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皖西综合试验站霍山石斛研究团队与山药桂南试验站、杭州师范大学铁皮石斛研究团队之间的联系和对接,三方就石斛产业发展瓶颈问题达成了诸多共识,为后续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深领域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王芳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