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调研霍山石斛产业发展,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10-29 浏览次数: 117

1022日下午,皖西学院纪委书记黄志传、副校长陈乃富、科研处处长韩邦兴、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乃东与姚厚军研究员一行前往霍山县,就霍山石斛产业发展和校企合作开展实地调研。霍山县委组织部长翁金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叶纯森、中药材发展中心主任潘明柱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翁金成指出,霍山县中药资源丰富,拥有药用植物1793种,道地药材百余种,霍山石斛、断血流等入选“十大皖药”,但是霍山县的中药材产业并不发达,在中药的新产品开发、产品加工、中药材的流通渠道建立等方面亟待加强,希望皖西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黄志传指出,皖西学院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霍山的经济社会建设,尤其是助推霍山石斛的产业发展,同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建立深厚感情,取得丰厚的成果。陈乃富表示,皖西学院将一如既往,以自身的科研优势,探索高水平应用型研究,开展以石斛等资源为原料的新药研发,促进石斛产业再上新台阶,共同推动霍山县中药材产业发展。

会上,双方代表签订了皖西学院与安徽霍山黑石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

随后,黄志传一行调研了安徽霍山黑石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石斛种植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及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霍山石斛生长特性、种植模式以及霍山石斛产业发展情况,并为皖西学院校企合作基地揭牌。

此次调研所形成的成果将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有效助推霍山石斛产业的持续发展。(图、文/陈乃东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