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制订的2项国家林业行业标准正式公布
发布时间: 2015-03-02 浏览次数: 124

 

根据《国家林业局公告(2015年第6号)》,由皖西学院陈乃富教授团队牵头制定的2项国家林业行业标准《霍山石斛栽培技术规程(LY/T 2448-2015)》、《霍山石斛种苗繁育技术规程(LY/T 2449-2015)》正式公布,自201551日起实施。

我校自开始实施标准研究以来,共承担了3项国家林业行业标准制定项目、5项安徽省地方标准制定项目,正在申报1项国家林业行业标准制定项目、7项安徽省地方标准制定项目、参与申报2项安徽省地方标准制定项目。公布了2项林业行业标准,审定通过了2项安徽省地方标准。

本次两项国家林业行业标准的公布实施,对霍山石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利于规范霍山石斛的种苗繁育和栽培技术,有利于提高霍山石斛品质;两项林业行业标准的公布实施,是皖西学院立足大别山中药资源保护与开发,围绕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建设地方型高水平应用性大学的重要成果之一;两项林业行业标准的公布实施,是皖西学院多年来坚持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不断推进高水平应用性成果转化,实施标准化战略占领应用型研究的制高点的突出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