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起草的两项安徽省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发布时间: 2015-03-02 浏览次数: 200

 

2015226日,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安徽省林业标准化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皖西学院牵头起草的安徽省地方标准《霍山石斛种子生产技术规程》进行了审定。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黄科副处长、安徽省林业厅科技处王道金处长、皖西学院副院长孔敏教授、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钱隆科长、霍山县霍山石斛(灵芝)产业发展办公室李名海主任、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乃富教授及标准起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专家组由安徽农业大学汪维云教授、安徽省林业厅造林经营总站站长赵学诗高级工程师、安徽省林业高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徐光涛高级工程师、安徽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汪小进高级工程师、安徽农业大学袁艺教授、安徽省农科院丁增成研究员、安徽省林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黄存忠高级工程师等专家组成。

 

审定会由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黄科处长主持,皖西学院副院长孔敏教授、安徽省林业厅科技处王道金处长先后致辞。标准编制课题组对标准的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定。专家们一致认为,标准提供的送审资料齐全,编写格式符合GB/T1.1—2009的规定;在标准的编写过程中,收集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进行了大量调研,广泛征求了生产、科研、教学单位和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的标准具有良好的针对性和较强操作性,同意通过审定。

会议同时审定通过了霍山县霍山石斛(灵芝)产业发展办公室牵头、皖西学院参与制定的安徽省地方标准《霍山石斛枫斗加工技术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