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石斛产业化开发协同创新中心暨新增中药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建设项目中期检查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4-12-17 浏览次数: 273

 

1216下午,“皖西学院石斛产业化开发协同创新中心暨新增中药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建设”两个项目的中期检查报告会在皖西学院召开。专家组由合肥工业大学魏兆军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戴敏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吕雄文教授、安徽农业大学袁艺教授、皖西学院刘文中副教授组成,合肥工业大学魏兆军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戴敏教授分别担任专家组组长。皖西学院副院长孔敏教授及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生工学院陈乃富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孔敏首先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皖西学院概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将以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协同创新中心及中药学学科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随后,陈乃富教授、韩邦兴副教授分别就石斛产业化开发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中药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自2013年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两个项目的进展报告后,详细查阅了项目材料,对石斛产业化开发协同创新中心灵活的运行机制给予高度肯定,对协同中心成立两年来能够充分发挥协同单位的各项优势,在霍山石斛的种质资源保护、新品种选育以及化开发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中药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在师资队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研究方向凝练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也给予充分肯定。

专家组一致认为:皖西学院石斛产业化开发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新增中药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都完成了项目的各项年度建设任务,建设效果良好。同时,与会专家也分别在协同中心的新产品开发、中药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的研究方向凝练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为协同创新中心的产业化开发以及中药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建设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