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岗位年岗位津贴与绩效奖励
发布时间: 2014-09-03 浏览次数: 1242

1、首席专家、岗位专家、PI(含团队骨干)的年岗位津贴按照3万、2万、1万发放,外加绩效奖励。考核等次为优秀、良好、胜任、不胜任四个等次。

2、优秀等次发放全额岗位津贴并给予绩效奖励,绩效奖励金额不超过其岗位津贴;良好等次发放全额岗位津贴并给予绩效奖励,绩效奖励金额不超过其岗位津贴的50%;胜任等次发放全额岗位津贴;不胜任等次不发放津贴并按人员退出机制退出中心。

3、优秀等次比例不超过科研岗位人数的20%,良好等次比例不超过科研岗位人数的30%

4、成果转化奖励单列。

各类人员科研成果如转化,则从转让或者许可使用所得净收益(包括分红)中提取不低于50%的比例用于一次性奖励其所在团队,其中在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中作出主要贡献的人员(包括岗位专家、PI及主要团队成员)所得奖励份额不低于奖励总额的50%。如果成果转化中获得股权,则不低于30%股权奖励给成果研发团队(其余股权按事先约定另行分配),包括岗位专家、PI及主要骨干。